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同太乡高标准推进“村屯绿化美化”

时间: 2020-04-09 08:31 来源:德惠发布
【字体: 打印

  同太乡全力以赴落实“绿起来”的工作要求,优先支持重点村屯、贫困村等重点区域,高标准推进村屯绿化美化。

  完善准备工作,抓好村屯绿化前期各项工作。在开展村屯绿化工作前期,同太乡各村成立村屯绿化美化领导小组。紧紧围绕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这条主线,加强调研,入户宣传,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赢取群众支持,详细掌握农村生态环境情况和群众所喜爱的绿化树种等问题。组织林业、土地、城建等部门逐村逐屯对主干道、空闲地进行立体化规划设计,清除道路两侧障碍,挖树沟、做树台,保障绿化美化工作顺利推进。

  严格落实推进,扎实推进村屯绿化进程。同太乡把群众积极性高、基础条件较好的9个村17个自然屯作为示范村屯,以点带面,全面推动村屯绿化美化工作。全乡共计绿化村屯道路60631延长米,按照3米一株的间距,共计种植20280株。在设计上,立足于适地适树原则,以种植李树、杏树、海棠树、苹果树等经济果木林为主,将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经济发展相结合,形成集生态、景观、经济等功能于一体的护村林。

  强化管护机制,巩固村屯绿化成果。按照“谁种植、谁管理、谁受益”的方式,建立专项活动管理体制,对已经栽种的树木实行“门前三包”,即包成活、包管护、包美化。将村屯的绿化管护等内容纳入村规民约,加强建设过程监管,使群众互相监督,形成人人自觉管护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