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德惠市市场监管局保食安护复学

时间: 2020-04-08 08:53 来源:市场监管局
【字体: 打印

  压实责任强监管,护航复学保食安。4月6日(清明节假期),德惠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监管科在科长王东同志的带领下,扛着护航复学责任,装着力保食安使命,牵头组织城东分局、城西分局、松柏分局、岔路口分局等4个基层单位对辖区高三复学前的实验中学、二实验中学、第一中学、第四中学、岔路口八中和万兴学校等6所校园内的食杂店及校园周边小食杂、小摊点的食品安全进行了拉网式、全覆盖的检查。

  

  执法人员以确保师生身心健康为己任,以检查食品经营者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不合格食品下架等自律制度为重点,全面查看了流通环节食品安全风险情况。4个基层分局出动20余名执法人员突击检查了校内超市4家,校园周边食杂店40多户。

  

  通过排查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过期变质食品下架情况等,有效堵塞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存在的漏点。特别在检查中对30余公斤过期变质食品全部装入食品下架箱待处理

  检查还发现,部分食品经营者存在健康证过期情况;临近保质期食品未及时处置情况;食品自律台账张贴不规范等问题,均下达了责令整改。

  同时,执法人员还坚持边检查、边宣传、边整改,提醒食品经营者进一步增强防控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切实提高疫情防控能力,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保障疫情期间校园食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