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市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

时间: 2020-04-07 08:37 来源:德惠电视台
【字体: 打印

  4月2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在市政务数字局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做好今年“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长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全市“三农”工作重点任务。

  市委书记左毅,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文波等市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党(工)委书记、分管农业副镇长;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文波主持。

  会上,市委副书记夏冰通报了2020年“春季村庄清洁行动”督查结果;市委常委、副市长丁日伟作了农业农村工作报告。

  市委书记左毅就做好新时期农业农村工作作了讲话。左毅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大判断、重要指示,站在党的工作全局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的高度,深刻把握今年“三农”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长春市委战略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增强使命意识、底线意识、全局意识、压力意识、机遇意识,保持稳的定力、坚定进的信心、拿出新的作为,坚决完成中央、省委和长春市委部署的各项任务。

  左毅强调,要坚决完成“三农”领域硬任务,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目标。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历史交汇年,全市上下要把“三农”工作摆在优先位置,坚决把 “三农”领域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对标高位、持续发力,加快补齐农村民生短板。要强化农村公路建设,强化人居环境整治,强化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和运行管护,强化医疗卫生服务。

  二、突出重点、综合施策,加快推进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要坚决稳住粮食生产,加快恢复生猪生产;着力加强现代农业设施建设和农业科技应用;大力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强化现代农业发展平台支撑。

  三、持续用力、严防输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筑牢严防境外输入重要关口,强化社区排查管控,做好复学复课准备,抓好“四类人员”管控。

  左毅要求,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求落到实处。要大力强化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全力维护农村社会稳定,积极培树文明乡风,持续巩固基层清明政治生态。

  左毅最后强调指出,“三农”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振奋精神、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努力开创我市“三农”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德惠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