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市委书记左毅对我市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时间: 2020-04-03 08:29 来源:德惠电视台
【字体: 打印

  4月1日,市委书记左毅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我市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市委副书记夏冰、副市长王兴刚参加调研。

  市委书记左毅先后来到市实验中学、二十九中学进行实地调研指导。每到一所学校,左毅都认真检查每一个环节,对学生进入校门到进入教室上课路线、寝室人员住宿安排、食堂就餐原则办法,以及各个场所卡口消毒、隔离点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都进行了实地查看,并给予现场指导。

  在市教育局会议室,市委副书记夏冰主持召开座谈会。

  市实验中学、二十九中学、万兴学校等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开学准备工作情况;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市高三、初三开学准备工作情况。

  市委书记左毅在座谈会上作了讲话。左毅指出,近段时间以来,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指挥调度下,全市各职能部门、各学校能够精心部署、密切配合,高效组织推进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做到了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流程清晰、物资储备充足。

  就进一步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左毅强调四点意见。

  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深化。

  左毅指出,当前,虽然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疫情防控持续向好。但境外输入风险、省外输入风险、师生跨界跨省流动风险仍然存在,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自觉站在讲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全面细致抓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切实为安全有序复学复课提供坚强保障。

  二是准备工作要再细化。

  左毅指出,确保疫情不进校园,病毒不伤害到师生,这是开学的前提,也是疫情防控的底线。要抓紧时间对前期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再检查、再完善,及时查缺补漏,坚决补齐短板,确保万无一失。要坚持一校一策、一年级一策、一班一策,进一步把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做实做细,为全市中小学其他学段、其他年级错时错峰开学创造条件。

  三是防控措施要再完善。

  左毅要求,教育部门要及时调整完善防控体系,强化应急举措、安全监管,切实做到一事一演练、一事一专班,确保全过程可掌控、全行程可跟踪、全流程可追溯。要超前做好防控物资调配,确保物资储备充足、质量达标、满足需要。

  四是工作责任要再压实。

  左毅强调,各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部门一把手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靠前指挥、亲自督战,以对党、对人民、对社会、对师生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复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为营造安全有序的教育教学环境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