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我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3次会议

时间: 2020-03-20 10:22 来源:德惠电视台
【字体: 打印

  3月18日,我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3次会议。动员全市各级干部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再走访、再排查、再整改”工作,确保把影响脱贫质量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查清楚、改彻底,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确保打好打赢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战。

  市委书记左毅,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文波等市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市直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委书记左毅主持。

    市长赵文波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就做好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左毅强调三点意见。

  一、提高站位,充分认清排查整改工作的重要性。

  左毅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定不移的信念、坚强有力的举措,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当前阶段,要把开展好排查整改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排查整改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议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迎接脱贫人口普查大考的必然需要;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重要前提。

  二、严把质量,切实保证排查整改取得实效。

  左毅强调,这次排查整改工作,分为集中排查、集中整改和常态化监测三个阶段进行。要严格按照《关于开展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再走访、再排查、再整改”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明确排查对象和内容,牢牢把握时间节点,强化措施,全力推进,确保排查整改质量。要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街)要立即成立工作专班,班长由党委书记担任,负责统筹开展域内排查整改工作,研究制定排查出问题的解决措施。同时要设置入户排查、村级审核和乡级复核3个工作组,对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排查工作质量。要明确排查内容。确认贫困户脱贫的精准度,确保7项指标经得起各级查验。要持续开展整改。确保各项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全面提升。

  三、统筹兼顾,确保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左毅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必须确保脱贫质量经得起检验。要把本次排查整改工作与其他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相结合,做到统筹推进、全面加强。要统筹抓好挂牌督战工作。承担全面督战任务的市级领导,要沉下身子,深入镇、村、户,亲自走访、亲自过问、亲自督促、现场办公,切实掌握实际情况,真正解决问题,以“督”促“战”,确保全面督战取得实效;各乡镇(街)和各相关部门,也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倒排工期,列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密切配合,奋力而为,确保督战责任层层压实,督战工作取得实效。

  要统筹抓好脱贫攻坚督导工作。市里成立的脱贫攻坚工作督导组,要对全市19个乡镇(街)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常态化全面督导。各督导小组要坚持“重点是指导、关键是督促、目的是落实”的工作原则,实事求是、科学合理、精准有效开展工作。要多到现场看、多见具体事、多替群众想、多听干部说,坚持以工作实绩评判工作。对核实核准的问题,坚持有错必改、有过必纠。对搞形式主义应付或干扰督导、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责任。要统筹抓好迎接省成效考评工作,统筹抓好重点领域整改清零工作。

  左毅强调指出,这次排查整改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议讲话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国家、省和长春市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