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1600名机关干部战“疫”在社区

时间: 2020-03-05 08:52 来源:德惠电视台
【字体: 打印

  为了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从2月28日开始,市委、市政府抽调1600名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干部下沉到社区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居民全面排查工作已经进行了几个轮回。时至今日,我市防控的主要任务依然是排查走访外防输入,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真正落地,尽最大努力切断传染源。因此从2月28日开始,我市从60多个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中抽调1600名机关干部全部下沉到社区一线,协助街道和社区入户宣传政策法规、信息排查登记和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监管等疫情防控工作。

  入户走访、信息登记,工作量大、任务繁重,需要耐心细致,有的居民家去了几次没有人,工作人员就积极地想了一些办法,他们在贴单子的时候会特意贴在门缝处,然后每天都会去看看是否回来过人,分析这户居民的情况;有的身份证信息显示是外省人,工作人员做好登记备案,反复上门核实、打电话沟通,让疫情防控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另外,还通过信息平台、张贴海报、循环广播、建立防控服务站等形式广泛普及防控知识,引导居民科学防控,正确理性对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引导居民自觉服从管理,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克服担心和焦虑心理,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相信党和政府,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