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米沙子镇筑牢企业复工“防疫墙”

时间: 2020-02-24 08:44 来源:米沙子镇
【字体: 打印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米沙子镇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企业开复工,确保开复工企业顺利生产。 

 

  对域内企业实施网格化管理。米沙子镇将企业划分成8个网格,由副职领导任网格长,党员干部任网格员,每位网格员包保5、6家企业,每位网格长包保5、6个网格员。网格员、网格长对包保的的企业开复工及外来人员进行排查,建立开复工时间台账,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组织企业有序开复工。对企业职工进行防疫知识培训,积极帮助企业创造安全有序开复工环境。 

 

  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企业严格按照《米沙子镇企业开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米沙子镇企业开复工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要求,采取疫情防控措施。开复工企业实施开复工申请备案制,由企业向安监站报开复工申请,并做到“六个必须”“五到位”“四坚持”。 

 

  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的检查。米沙子镇从各部门抽调优秀的党员干部组成党员先锋队,对开复工的企业疫情防控准备工作进行系统的检查。先锋队对企业的员工健康档案、外来人员登记、企业员工体温检测、分时分餐送餐、公共区域消毒、防疫物资配备、外地返回人员隔离措施和记录等逐一进行检查,并提出对应的整改意见,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 

  督促重点企业扩大产能。米沙子镇对保障公共事业运行、疫情防控、群众生活必需品及其他重要国计民生的“四类企业”督促进一步扩大产能、挖掘潜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最大限度物资保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