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市委第五届委员会召开(2020)第三次常委会

时间: 2020-02-23 08:38 来源:德惠发布
【字体: 打印

  

  2月19日,市委书记左毅主持召开了2020年市委第3次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克瑜,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文波等市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夏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期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省委及长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松巍汇报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副市长刘海涛汇报了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情况;市应急局负责同志代表市安委会办公室汇报了全市“两节”期间及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会议讨论通过《德惠市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左毅指出,在前段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严格按照“七个到位”和“五级书记抓防控”工作要求,科学谋划,综合施策,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左毅强调,当前,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返岗返工人员流动性不断增强,尤其是我们与黑龙江省邻近,疫情输入性风险极大,容不得有丝毫麻痹大意思想,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因为我市域内目前没有出现确诊和疑似病例,就放松警惕。领导干部要带头做起,坚决做到不放松、不懈怠,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把各项防控工作做细致、做扎实,切实筑牢阻击疫情输入的坚固防线。

  下步工作中,要按照保防控、保民生、保安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三保一统筹”总要求,以及长春市防控工作最新部署,把工作重点从全面严防布控转变到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上来,从封闭式管理转变到精密型管控上来,从以疫情防控为主转变到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来,牢固树立统筹兼顾思想,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做到抓排查管控不放松;抓隔离观察不放松;抓聚集管制不放松;抓环境消杀不放松。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各级干部要一鼓作气、持续用力,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促进经济社会健康稳步发展,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

  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左毅强调,目前,我们要在疫情防控力度不减的前提下,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尤其要狠抓经济发展,强化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全力支持、推动企业和重点项目复产复工,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确保圆满完成年初既定目标任务。

  关于全市“两节”期间及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左毅强调,当前,我市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复工复产的紧张期,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上来,紧密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和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