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19-12-10 08:50 来源:德惠市电视台
【字体: 打印

  12月9日上午,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长春市委第三指导组成员周光、吕晓龙出席会议。

  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赵文波、白松巍、丁日伟、刘海涛、褚双龙、国英波、王兴刚出席会议。

  民主生活会由市长赵文波主持。

  市长赵文波首先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听取其他班子同志的批评意见。

  随后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白松巍、丁日伟、刘海涛、褚双龙、国英波、王兴刚依次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市长赵文波对民主生活会作了总结讲话,赵文波指出,市政府党组班子紧紧围绕主题主线,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及我市的总体要求和部署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前,各位党组成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发言过程中,各位党组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组成员互相批评也力争做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达到了预期的会议效果。

  赵文波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首要的政治纪律,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筑牢理想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落实到行动中去,落实到推进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去,做到学得深、用得活、干得实,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确保上级各项工作部署得到有效落实。

  要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抓整改。要主动认领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要坚守为民初心,多措并举惠民生,多为群众排忧解难,把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民生问题抓紧抓实抓好。

  要牢记责任使命,勇于担当促发展。要把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最终落实到推动重点工作落实上去,并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市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要迅速开展“回头看”,集中盘点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站位全局,着眼长远,聚焦转型创新发展,谋划一批具有全局性、引领性、支撑性作用的重大项目,为明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确保良好开局。

  要严守纪律底线,廉洁勤政树形象。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出的差距要认真整改,在作风建设上做表率、树标杆,坚决守好环境保护、安全生产、脱贫攻坚、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底线,树立干事、干练、干净的良好政府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