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德惠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会计信息质量监督检查单位名单的公示

时间: 2023-05-26 08:41 来源:德惠市财政局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按照吉林省财政厅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全省2023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吉财监[2023]533号)文件精神要求,决定组织开展我市2023年度会计信息质量监督检查。

  一、会计监督检查的重点行业

  为深入贯彻《财政部关于组织地方财政部门开展2023年度会计和评估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财监[2023]5号)和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更好推动实施新政府会计准则制度落实,根据吉林省财政厅检查的文件要求,选择持续关注重点行业开展会计监督检查。

  (一)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信息质量监督检查

  开展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信息质量检查,重点关注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执行情况、预算管理及财务收支核算、“三公”经费、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情况。重点检查水利、教育、农业农村、司法、市场监督、住建部门。

  (二)依法对重点企业开展会计信息质量检查

  依法对重点企业开展会计信息质量检查,重点关注企业会计准则执行情况,严厉查处伪造会计凭证、虚构经济业务、编制虚假财务会计报告等严重违法行为。同时,关注是否有代理记账机构参与上述相关违法行为。

  根据本地实际情况,选择持续关注重点行业开展检查。

  二、根据省厅检查重点确定被检单位

  1、德惠市水利局

  2、德惠市教育局

  3、德惠市农业农村局

  4、德惠市司法局

  5、德惠市市场监督局

  6、德惠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7、德惠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

  8、德惠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

  三、检查时限和时间

  检查时限为2022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情况,遇重大问题也可追溯至以前年度。检查工作自本通知下发之日开始,至2023年12月31日结束。

  2023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