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省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因素法项目申报等有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20-09-15 15:10 来源:德惠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体: 打印

各商贸服务业企业: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商务厅《关于做好2019年省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有关工作的通知》(吉商财发【2019】45号)和《吉林省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吉财粮【2017】594号)文件精神,结合实际,现对做好我市2019年商务领域省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等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资金支持重点方向

  (一)搭建消费促进载体,引导消费结构升级。鼓励企业扩销增销,支持商贸企业开展示范效果好、带动作用强的消费促进活动,对企业主体按规定给予适当补助;引导消费结构升级,鼓励企业增加中高端消费供给。

  (二)促进重点商品销售,点亮夜间消费场景。支持举办惠民车展;鼓励支持家用电器经销商开展“以旧换新”、“折旧换新”等专项促销活动;支持发展“夜市”、“啤酒节”、“特色美食街”、“美食广场”;鼓励主要商圈和特色商业街区适当延长营业时间,提高夜间消费便利度和活跃度。

  (三)支持餐饮行业发展,促进居民餐饮消费。对限上法人餐饮企业每增加一个连锁店(加盟除外)按规定给予适当补助;支持评选一批绿色餐饮名街、名店、名厨、名菜,按规定给予适当补助;支持举办美食节、美食周活动。

  (四)鼓励流通业创新升级,促进城乡消费便利化。鼓励运用大数据等技术,促进定制消费、智能消费等商业新模式发展;鼓励传统商场、老旧厂房区等改造为多功能、综合性新型消费载体;支持步行街和特色商业街区改造提升;鼓励城市品牌化、连锁化便利店发展;鼓励打造便民消费圈,支持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街区生活服务集聚中心建设,逐步构建城乡便民服务体系。

  (五)降低城乡流通成本,支持农村电商发展。加快建立布局合理、技术先进、便捷高效的现代物流体系,支持省级城乡高效配送试点城市组织配送网络体系建设;推动建设改造产地预冷仓储中心,低温加工仓储配送中心;支持整合物流快递资源,开展共同配送,降低物流成本;发展智慧物流,优化县、乡、村三级冷链物流配送体系建设;对评定“电商镇”和“电商村”给予资金补助。

  (六)鼓励商贸企业扩大经营规模。依据《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稳定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的紧急通知》(吉政明电【2019】2号)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强化精准调控着力稳增长防风险政策措施的通知》(吉政明电【2019】13号)精神,对相关政策措施落实给予支持。

  (七)其他以突出“促消费、稳增长”为导向,有利于各地商贸流通业发展,且符合《吉林省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支持方向的事项。

  二、项目申报条件

  (一)通用基本条件

  1、项目申报单位应为德惠市境内依法登记注册的企业;

  2、项目申报单位应依法经营、状态良好,财务管理制度健全,近两年无经营和信用劣迹;

  3、申报项目应在2019年—2020年内启动并完成;

  4、资金申请和使用应为同一单位;

  5、同一项目年度内已获得其他财政专项资金支持的,不得重复申报。

  (二)具体条件

  具体项目申报在符合通用基本条件的同时还应符合相应的具体条件,详见附件2。

  三、项目申报材料

  1、项目单位资金申报报告(包括项目背景、项目内容、总投资及资金来源、项目起止时间、预期经济技术指标及效益、申请资助的理由和政策依据等);

  2、项目单位向德惠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财政局(以下简称工信局、财政局)联合申报专项资金请示;

  3、项目单位财务审计报告;

  4、项目单位营业执照、各类资质证照、法定代表人身份证、企业章程复印件;

  5、项目单位投资(固定资产)发票复印件(项目单位投资发生在2019年1月1日—2020年8月30日期间的票据);

  6、项目单位对申报材料真实性负责的声明;

  7、工信局、财政局要求的其他与项目有关的材料。

  以上申报材料加盖项目单位公章,装订成册,并附电子文档。申报材料要有封面和目录,封面须标明申报单位、项目名称、申报时间。

  四、资金支持方式

  采取事后奖补的专项资金支持方式。

  五、项目申报审核

  工信局、财政局对项目材料进行审查和项目实地踏查,对通过初审的项目统一组织专家评审答辩,符合条件要求的在德惠市人民政府网站向社会公示,根据公示反馈结果及核实情况,研究决定下达项目资金安排计划。

  六、申报要求

  1、各有关商贸服务业企业应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做好项目申报工作,凡弄虚作假、编造项目骗取资金的企业,收回项目资金,取消项目单位三年项目申报资格。

  2、各有关商贸服务业企业项目申报时间为2020年 9月16日至9月24日7个工作日,将项目申报材料装订成册4份,并附电子文档2份,分别报送工信局商贸流通科和财政局企业科各2份纸版,1份电子文档,逾期不予受理。

  3、联系方式

  工信局商贸流通科:   联系人:闫凤利 于涵译

  电  话: 87000253

  财政局企业科:      联系人:王修晨 王越

  电  话: 87222718

  附件:

  1、2019吉林省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商贸方向)申请表

  2、具体项目申报具体条件

德惠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年 9月 15 日

附件:

德工信字[2020]25号.doc
附件1:2019吉林省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商贸方向)申请表.doc
附件2:具体项目申报具体条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