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德惠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政策解读

[监督评价] 时间: 2022-02-17 14:34 来源:德惠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字体: 打印

  一、编制背景和过程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体育强市建设的重要阶段,编制好《德惠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实施计划》),对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继续推动全民健身工作高质量发展,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做好编制工作,按照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国发〔2021〕11号)和吉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吉政发〔2021〕26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我局充分调研论证,拟定了《实施计划》主要目标、具体任务、发展方向、工作重点、保障措施等基本方向与内容,形成《实施计划(征求意见稿)》。经过征求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基层体育单位、体育专业人士等意见建议,协调一致后,集体讨论决策等程序,形成《实施计划》。

  二、《实施计划》主要内容

  《实施计划》从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三个方面对我市2021-2025年全民健身工作的目标任务和保障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规划设计。

  (一)总体要求。

  到2025年,全民健身氛围更为浓厚,群众健身热情进一步提高,基本建成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全民健身设施服务体系,社区15分钟健身圈全覆盖。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平方米以上,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2.8名,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40%,带动全市体育产业健康发展。

  (二)主要任务。

  明确了六个方面的主要任务,一是补齐短板,大力推进全民健身场地建设;二是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加强组织建设;三是提高全民健身智慧化服务水平;四是促进全民健身融合发展,协同发展;五是推进全民健身标准化建设;六是健全完善全民健身组织网络。

  (三)保障措施。

  明确了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关键领域的基础建设、加强宣传教育等具体工作措施,确保全民健身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顺利完成。

相关文件链接:德惠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德惠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